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

中華大學


中華大學      https://www.chu.edu.tw/

中華大學 新聞網    https://news.chu.edu.tw/

中華大學 Chung Hua University | Facebook



私校面臨倒閉危機?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:精緻化轉型、抓緊產業趨勢正面迎擊少子女化! | 中央社訊息平台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1 13:47:13)圖/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主張「精緻化」及「小班制」教學,持續提升教學品質,博得學生及家長信賴!

圖/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主張「精緻化」及「小班制」教學,持續提升教學品質,博得學生及家長信賴!

少子女化衝擊全球,許多大專院校招生受影響,亞洲國家如台灣、日本及韓國都飽受衝擊。依教育部推估,台灣117年預計將迎來大學新生數量腰斬,私校將面臨低潮期。對此,中華大學劉維琪校長指出,面對少子女化,校方超前部署轉型,主張「精緻化」、「小班制」經營,抓緊鄰近竹科特點,與AI科技等產業趨勢緊密連結,持續提升教學品質,博得學生及家長信賴!圖/華大抓緊與竹科相近特點,發展科技產業趨勢。

圖/華大抓緊與竹科相近特點,發展科技產業趨勢。

據南韓報導指出,受到少子女化影響,近20多年來已陸續有22所私立大學廢校,反觀台灣預計117年將迎來僅16.7萬的大學生源,相較於102年的32.9萬,直接腰斬近一半,也引起不少人對私立大學招生的關心。對此,中華大學劉維琪校長表示,校方近幾年已開始籌備轉型,逐漸縮小規模走向精緻化,以小班制的方式經營,藉由18.02優於教育部規定的生師比,不斷提升教學品質,透過開設創意設計課程以及舉辦SDGs等多元競賽,培養學生跨域學習,充實多項技能;此外,校方重視學生的「國際移動力」,六年來帶領上千位學生到東南亞、亞洲、澳洲等海外國家遊學拓展眼界,符合條件的大一新生還能享有免費短期出國的福利,鼓勵同學與世界接軌!圖/校方重視「國際移動力」帶領學子走進世界拓展眼界。

圖/校方重視「國際移動力」帶領學子走進世界拓展眼界。

中華大學身為距離新竹科學園區最近的私立大學,校方抓緊科技產業趨勢,與微軟(Microsoft)共同成立全台第一家「AI+體驗中心」,以及首家「元宇宙體驗中心」,積極發展人工智慧等科技產業,同時與竹科20多家企業緊密合作,藉由產學配合雙管齊下,幫助學生盡早熟悉職場環境,達成畢業即無縫高薪就業的目標!秉持「陽光、創新、π中華」辦學理念,華大積極培養五育並進的陽光青年,擁有以創新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,在校內推動跨域學習的栽培下,培養學生獲得第二專長,在專業上成為令人尊敬的賢能。圖/景觀建築學系學生透過AI式生成技術,設計聯名咖啡機。

圖/景觀建築學系學生透過AI式生成技術,設計聯名咖啡機。

校方在教學上積極求新求變,正面迎接少子女化衝擊,全校師生不僅在國內外競賽中獲得許多亮眼獎項,更連續八年獲得教育部頒發「北一區品德教育特色學校」,在獲得多方肯定和認同下,博得學生及家長的信賴與支持!圖/連續八年獲得教育部頒發「北一區品德教育特色學校」

圖/連續八年獲得教育部頒發「北一區品德教育特色學校」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