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

馬英九問吳敦義:吳清基搞啥飛機

中低收入戶健保費可減免一半,學雜費卻只能減免十分之三!
教育部技術官僚提出荒謬的衡平說法,卻連簡單算術都不會?

馬英九說:社會救助新制,增加照顧群眾,從本來的27.3萬人增加到86.3萬人,幅度蠻大,且中低收入也納入社會救助範圍,是中華民國社會救助法上非常重要里程碑。

新北市校長集體收賄被起訴,吳清基:讓社會覺得很羞辱!
但是,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!

弱勢助學計畫美意,被教育部給毀了!
經監察院要求教育部改善:100學年度起助學金「服務學習」新制,明定實施原則。

社會救助新制美意,被教育部給毀了!
馬英九與吳敦義應該知道:100學年度弱勢助學金再爆量,中低收減免卻乏人問津?



 
101-01-31)總統府網站民意信箱-信件回覆

親愛的朋友 :您好!

  您所反映的事項,我們非常關心與重視,所以已將來信移請權責機關行政院 處理,並由該機關直接回覆給您,敬請靜待處理結果。感謝您的來信,祝福您
平安如意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總統府敬啟

*行政院交教育部處理

101-02-03)教育部回覆【信件編號:201202010054

承辦單位:技職司
  人:魏妤戎

發文日期:101-02-03
發文文號:臺技字第1010901317

回覆內容:

您好:
本部業於10121日收到您寄給行政院院長的信,謝謝您的來信。來信所提事項,部長十分重視,特別交代技職司處理,敬復如下:

有關您所提中低收入戶學雜費減免比例問題,本部說明如下:

一、中低收入戶學雜費減免係本部配合內政部社會救助法修正所  新增之減免項目,本部於訂定減免比例時,除考量政府財政負擔及相關助學措施補助比例之延續性外,其推算基準係依據內政部預估之中低收入戶人數計算,先予敘明。

二、考量中低收入戶係100年度新增之社政照顧類別,相關審核作業仍於磨合階段,本部前已函請內政部提供最新中低收入戶及學生數統計,俾利本部衡酌政府財政狀況,評估調整各類學雜費減免比率之可行性。感謝您的來信與建議。

若您對於本部回覆仍有不瞭解之處,歡迎來電(02-7736-5860)詢問,本部將竭誠為您服務。爾後您對於本部有任何建議,仍請不吝賜教!最後,再次謝謝您寶貴的意見,謹致上十二萬分誠摯的祝福。敬祝
身體健康!萬事如意!

教育部 敬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