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

教育部「大專校院弱勢助學措施成果及未來策略」報告(2015年2月12日)



行政院新聞


日期:104-02-12 資料來源:新聞傳播處

行政院長毛治國今(12)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教育部「大專校院弱勢助學措施成果及未來策略」報告後表示,我國教育政策鼓勵適性揚才與菁英教育二種理念並存,目前國內頂尖大學學生來自菁英學校現象普及,為照顧偏鄉學生,透過特定政策保留一定名額與管道,讓非菁英學校學生得以進入頂尖大學就讀。

毛院長指出,目前教育部對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已在入學面與經濟面提供相關協助,為發揮教育促進社會階層流動的功能,請教育部持續透過繁星推薦、個人申請管道及頂尖大學等計畫,鼓勵大專校院釋出更多招生名額給弱勢學生。

毛院長進一步表示,未來對大專校院弱勢學生的協助,應更重視學業輔導與培養就業力,請教育部透過「大數據」建立個別化學習輔導系統,並積極推動「起飛計畫」等措施,協助弱勢學生做好進入職場準備。

毛院長強調,為成就每一個孩子,不讓任何學生失去力爭上游的動力,弱勢學生的學習輔導應從國小開始,請教育部落實中小學補救教學,善用科技力量翻轉教學,創新教學模式,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及成效,進而促成整體教育品質提升。

教育部指出,繁星推薦於103年學年度,招生人數已達11,270人(占整體招生名額比率10%),將逐年增加推薦名額,預計106學年度達16,000人(占整體招生比率15%)。


相關檔案 報一 教育部.pdf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