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

102學年度第2學期學雜費調整【大葉大學】已撤回



2013/12/17大葉大學率先向教育部主動撤回102學年度第二學期調整學雜費申請案學校仍將持續「弱勢助學、優質辦學」大葉新聞



為配合政府政策,大葉大學率先主動撤回學雜費調整申請
學雜費居中部學校最低,學校仍將持續「弱勢助學、優質辦學」

  教育部日前公布送件申請調漲學雜費的四所大學,其中的大葉大學不僅學雜費水準居中部私立綜合大學中最低,而且也因為學校助學金比例高達75%,而成為全國第一個合格申請案件。然而在經過教育部的密集溝通後,大葉大學已決定率先主動撤回申請案。該校同時表示,此舉將不影響學校持續實施照顧校內經濟弱勢學生就學的措施。



2013/12/17)聯合晚報【游婉琪╱即時報導】

教育部日前公布送件申請調漲學雜費的四所大學,包含世新、實踐、大葉、淡江等四所私立學校,希望明年調漲大學部學雜費,漲幅從1.125%1.5%,漲價後每學期要多付600800元。大葉大學今天發布聲明,表示在與教育部密集溝通後,決定主動撤回申請,同時不會影響校內經濟弱勢學生就學措施。

大葉大學表示,校內學雜費是中部私立綜合大學中最低的,但學校助學金比例高達75%,成為全國第一個合格申請案件。但教育部近期研議將「常態性大專學雜費調整方案」送交立法院審議,基於配合政府政策,決定先主動撤回申請案。


 
調漲學費案 大葉大學撤回
2013/12/17)中央社【許秩維╱台北】

日前4所大學申請調漲學費。大葉大學今天表示,考量教育部常態學雜費調漲方案正研議送立法院審議,決定先撤回申請案。

教育部13日截止申請調漲學雜費,共有4所大學提出申請,包括大葉大學、淡江大學、實踐大學、世新大學,調幅約1.125%1.5%不等。原申請調漲1.125%(每學生每學期約增加新台幣600元)的大葉大學決定撤回申請案。

大葉大學表示,這幾年國內物價持續上漲,學校營運費用負擔加重,大葉已連續7年未調整學雜費,學費費用又比一般都會區學校低,考量要維護教學品質成長與弱勢助學提供,才決定提出學費調漲案,但調整後增加的收入,其實仍不足以支應各項辦學資源所增加的支出。

大葉大學表示,教育部近期研議將「常態性大專學雜費調整方案」送交立法院審議,因此密集與大葉溝通,基於配合政府政策考量,決定先主動撤回申請案,但不影響經濟弱勢學生的就學措施,也希望各界關注高教資源嚴重城鄉落差的失衡,儘早設法解決此種不公平現象。



大葉大學102學年度學雜費調整



大葉大學:102學年度第一學期已核定學雜費不調整


10211月18日學雜費調整公聽會
10211月19日學雜費調整第二次公聽會調幅1.5%New基本調幅0.75%2

10211月29日)行政會議調幅1.125%New!基本調幅0.75%1.5




*有關大葉大學部分:

「大葉大學於學雜費審議小組中,直接否決了學生會提案。學生會認為,須檢視先前偷偷調漲的語言實習費及電腦費之用途,並主張調漲學費先提出明確支用計畫,但校方在會議中直接訴諸投票,老師們旋即以多數優勢否決了學生的實質參與。」

*大葉大學公關事務中心(2013-12-05 15:44)回應:

編輯及各位讀者,大家好。

本則新聞中之各校學雜費調漲程序皆有瑕疵段落中,有關大葉大學的部分提及「大葉大學於學雜費審議小組中,直接否決了學生會提案。」、「但校方在會議中直接訴諸投票,老師們旋即以多數優勢否決了學生的實質參與。」。因敘述內容與真實情況有所出入,本校因而在此提供該會議-【大葉大學102學年度第2學期學雜費調整審議小組會議紀錄】之公開網址:http://www.dyu.edu.tw/tuition/professor/2100.pdf,敬請大家前去查詢比對。本校在此並提供三點說明敬供讀者參酌:

一、上述會議中對於同學提出之意見,現場集會後都有相關負責業務之行政主管提出詳細說明,之後才舉行投票表決,絕非如原文所述之「直接否決了學生會提案。」。

二、依據大學法第33條規定,學生出席校務會議之代表比例不得少於會議成員總額十分之一。本校召開【大葉大學102學年度第2學期學雜費調整審議小組會議】亦沿用此原則,全部出席人數39人中,學生代表5人之數目已超過會議成員總額的十分之一(4人)。另該會議之表決,亦係依據議事規則執行之結果。

三、本校之學雜費收費原本在中部之綜合類大學中就是最低水準(與高收費學校的差距可高達每人每年一萬元!),而且每年用於補助經濟弱勢學生就學的經費就高達學雜費總收入的1/10!而有關教學與學生生活服務、宿舍的軟硬體投資也是連年不間斷。這幾年國內物價年年持續上漲,該校卻仍在連續七年未調整學雜費的情況下辛苦經營。然而為了維續教學品質成長與弱勢助學提供,大葉大學才慎重決定依據政府訂立的相關規定,預訂於102學年度第二學期微幅調漲學雜費(調幅約1.125%,相當於管理學院每學期調漲506元)。事實上,此次學雜費調整後的收入增加數,並不足以支應各項預計投入的辦學資源所增加之支出,學校還必須設法自籌收入以維持整體收支平衡。


10212月17日)撤回申請案



*大葉大學校方已移除學雜費調整相關網頁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